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山”“城”一体 打造旅游消费新场景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5-02 10:52:10

旅游市场火起来了,但如何避免千篇一律、千城一面,重庆依托自己山地占城市面积四分之三的独特条件,打造出错落有致的立体化旅游和消费场景。今天(5月1日)的《一线调研》,我们跟着记者一起去山城重庆转一转。

车辆驶入重庆城区,车多、人多是记者最大的感受。

依山而建的重庆市区落差巨大,坐拥两江四岸的自然景观资源,如何让特殊的地理条件成为独特的景观,给游客和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体验?这个“五一”假期,渝中区推出了“云端乐园”,实现了从单纯的打卡拍照到综合性游乐项目的转变。

因地制宜、立体开发,这是“五一”假期,记者在重庆感受最深的一个变化。在重庆市涪陵区一个红酒小镇景区,记者看到,不到上午十点,景区内乘坐索道的队伍已经排了好几百米。

随着6条索道线路的开通,接近10公里的空中旅游长廊丰富了游客的出行体验。

眼下,悬崖民宿、星空民宿等一批新的项目正在进行建设。未来,这里还将整体打造成集交通中转、体验购物、观光康养等功能为一体的立体化旅游目的地。

重庆市商务委数据监测显示,“五一”假期前两天,全市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46.9%,其中,零售额同比增长46.9%,较2019年同期增长27.7%。

编辑:丁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