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世卫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文章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23-05-06 09:07:52

新华社日内瓦5月5日电(记者王其冰 陈斌杰 郭爽)世界卫生组织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解除2020年1月30日拉响的最高级别警报。

这是5月5日在瑞士日内瓦拍摄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办公大楼。新华社记者 连漪 摄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4日举行会议评估全球疫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根据会议结果宣布上述决定。

“我满怀希望地宣布,新冠疫情全球卫生紧急状态结束。”谭德塞5日在记者会上说,近期全球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人群免疫力提升,死亡率逐步下降,全球卫生系统承压减轻,多数国家恢复到过去熟悉的生活。

谭德塞同时指出,“这不意味着新冠疫情不再是全球健康威胁”,一旦新冠疫情再次让世界处于危险中,他将毫不犹豫召集专家评估形势。

这是5月5日在瑞士日内瓦拍摄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标识牌。新华社记者 连漪 摄

过去三年多,全球经历由阿尔法、德尔塔、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引发的多轮疫情高峰。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报告确诊病例逾7.6亿,死亡病例超过690万。

编辑: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