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主题教育要注重督促指导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6-01 17:37:22

  

4月10日,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注重督促指导,坚持严督实导、以导代督,做到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通、有质量有效果。

注重督促指导,突出“严”字强自身。这次主题教育,中央派出指导组,省区市党委和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党组(党委)派出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是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手段,因此,指导组要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突出重点内容、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重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指出存在问题,帮助研究对策,切实增强指导工作的政治性、规范性和严肃性,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注重督促指导,突出“准”字严指导。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找准职责定位,在落实好党中央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持续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敢于动真碰硬,着力解决本地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防止不切实际搞“一刀切”、无视差别搞“大而化之”。

注重督促指导,突出“互”字见成效。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指导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依靠地区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交流,抓好检视整改,在党性分析、整改整治、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确保巡回指导工作思路清晰,精准高效地推动问题解决。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注重督促指导,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结合实际、行之有效,加强沟通、有效防范,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王婉玲 冉开梅 全丽 赵真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