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杨毅专栏|长寿湖风景区(组照)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7-05 10:19:12

长寿湖位于重庆市长寿区东部,是狮子滩水电站拦河大坝建成后形成的人工淡水湖,因地处长寿区境内而得名。长寿湖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有岛屿200多个,湖面辽阔,碧波万顷,水中倒影粲然若画,气势极为壮观。若临暮春三秋,浅云遮日,烟波浩渺,水天一色,另是一番情趣。湖中岛屿林木葱茏,建有多处园林景点,建有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也是重庆市最大的湖泊旅游风景区。从空中俯瞰,由八个湖汊围合而成的众多半岛,形成了一个天赐的“寿”字,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碧万顷的长寿湖核心景区。长寿湖是消夏度假、垂钓旅游的好去处,也是开展各种水上文化体育活动的好场所。

(作者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潼南区数码摄影家协会主席)

编辑:田莉,熊冬梅,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