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杨毅专栏|绚丽多彩的东川红土地(组照)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8-03 09:54:05

东川红土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西南40多公里的新田乡,有一名叫“花石头”(在109公里里程碑处)的地方。这里方圆近百里的区域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红土地土壤里的铁质经过氧化慢慢沉积下来,逐渐形成了炫目的色彩。土地的分布层次十足,弧形的梯田每一圈都不一样,如锦缎一般丝滑、秀丽,给这里增添了一份情致。还有那星星点点的如梅花鹿身上斑点的小草让它生机盎然,远远看去,就像上天涂抹的色块,色彩绚丽斑斓,衬以蓝天、白云和那变幻莫测的光线,构成了红土地壮观的景色。

(作者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潼南区数码摄影家协会主席)


编辑:田莉 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