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致敬云阳面工——歌曲《面朝大海》《飞歌云天外》隆重上线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1-18 16:34:10

重庆市云阳县,户籍人口131万,其中,常年有20多万人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0多个城镇,开办面业加工企业和作坊5.6万余家,占据全国70%的鲜面销售市场,年产值超600亿元……“云阳面工”劳务品牌享誉全国。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壮大“云阳面工”劳务品牌,做大做强云阳面业这一富民产业,近年来,云阳县总工会认真开展云阳面工技能比赛,推进农民面工输出地建会,搭建维权服务平台,引领广大面业工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

由云阳县总工会制作出品的歌曲《面朝大海》讲述了爷孙三代面工的创业故事,《飞歌云天外》讲述了云阳面业的历史和如今云阳面工闯天下的奋进史。两首歌词均由原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诗人、词作家陈刚作词,由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作曲,分别由重庆市青年歌手卢望、曾小琴、靳代平倾情演唱。

(云阳县总工会供稿)


编辑: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