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打好“学生牌”激火巴渝“冬之韵”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1-29 15:28:06

冬季到哪儿玩?有哪些优惠?重庆全市各区县共推出200余项文旅活动,涵盖冰雪游、温泉游、民俗游等,盛邀八方游客来渝体验“冬之韵”。

元旦过后,学生心心念念的寒假即将到来。也许是巧合,一边是全国各地各类学校相继公布寒假时间安排,一边是重庆推出200多项文旅活动,邀请游客来渝体验“冬之韵”。即将迎来寒假的学生群体,是重庆文旅消费不容忽略的重点对象,应及早谋划推出适合学生群体的文旅消费产品,助力重庆文旅消费持续“热”下去。面对文旅旅游市场出现的新变化、消费领域渐次呈现的新需求、文旅产品迭代升级的新动向,重庆大有可为。

重庆文旅打“学生牌”,可以在精细化服务上多下功夫。比如,对年龄较小的幼儿、小学生群体,推“吃住行游”全程衔接的团队研学项目;再比如,对在校大学生群体,推出互动性强、个性化的“背包族”都市漫游打卡……让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在重庆玩得开心快乐、玩得价有所值,免除家长的安全顾虑,这样的“学生牌”就能拓展市场客源。

和暑假不同,寒假往往被视为文旅“淡季”,殊不知打好了“学生牌”,重庆文旅市场的传统“淡季”也可以变得不淡,甚至可能“热”起来、“火”起来。重庆城市具有立体8D视觉效果,素以“山水之城”闻名,有着多样美食、独特美景等文旅资源。越是其他地方靠天吃饭步入文旅“寒潮”时期,越是重庆巧打“学生牌”的关键时刻。走城市步道深度体验山城市民生活,打卡南山之巅俯瞰山城全貌,沉浸湖广会馆探寻城市文脉……在重庆记住难忘的寒假经历,可能是第一次品尝麻辣火锅时的欲罢不能,也可能是乘坐长江索道的那份心旷神怡。

重庆文旅消费要打好“学生牌”,就要在寒假到来之前让全城上下动起来,布置吸引学生的崭新消费场景、营造适应学生群体的消费氛围。民俗、展览、庙会、音乐会……中心城区和远郊区县要相互衔接呼应,应时而动“活”起来。重庆市内学生数量庞大,周边省份的学生规模不小,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体现出火热与真诚,欢迎各地学生来重庆过寒假,让重庆“冬之韵”文旅消费寒假期间愈发火热。

编辑:向俞璇 熊冬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