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多维发力”让主题教育“永不停步”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1-30 17:05:37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多维发力”让主题教育“永不停步”、行在路上。

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笃学品格强化理论学习。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是增强实战本领的重要路径,更是提升自身斗志勇气的力量源泉。主题教育虽已进入“尾声”,但必须把常态化理论学习当成“必修课”“终身课”来坚持,挤时间学、钻进去学。要注重学习的方法性、过程性、创造性和可持续性有机互动,在常抓不懈、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学习过程中,重塑、完善和延伸知识结构,让理论知识以复利的方式实现加速迭代、快速积累,进而构筑起系统全面、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价值判断和工作模块。要推动形成常态学习、主动落实、跟踪监督的学习闭环,推动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内化、转化,让党的科学理论入脑入心,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事魄力强化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坚持“敲门”察实情、“零距离”把脉问诊,紧扣民生保障、医疗教育和文化体育等难点任务,多到网格社区、田间地头、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多看乡土风貌、多听百姓声音、多坐群众板凳,用心感受群众疾苦、真心体察百姓心声、细心收集民情民意,对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事情主动作为、积极回应,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真真正正为群众解难题。要树牢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建立常态化“四下基层”、台账式动态管理、项目化推进落实等机制,实施小事立办、急事紧办、难事联办的“三举措”行动,以体系化、集成化的调研模式撬动堵点难题取得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效、标志性成果。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勇气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语不践,万卷皆空。学习、调研的最终落脚点在推动发展。年末岁初,开新局、谋新篇,各种工作任务难免交织,临时性、突发性任务也可能随之增多。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阶段性发展特征,坚持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深化争先创优,按照“小切口、大牵引”思路,更加注重赋能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升级育才聚才等工作,完善“项目化实施+专班化推进”运作方式,建立健全差别化政策激励、科学考核评价机制和清单式闭环化管理,探索更多本领域的创造性工作,谋划更多关联性高、耦合性强的支撑举措,增强创造性工作横向多跨、纵向细分的协同联动和要素集聚能力,围绕高质量发展,发掘一批好抓手、好平台和好模式,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复制推广,确保各项工作以点上突破牵引面上跃升、以点状积累推进体系升级。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时值岁首,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主线,带着启示感悟持之以恒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发扬夙兴夜寐、靡有朝矣的苦干勤干精神,以滴水穿石的韧劲锄尽“禾边草”、灭尽“苗下虫”、驱尽“果上鸟”,在制度、治理、智慧等不同维度上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劲”,“永不停步”、行在路上。

编辑:石俊豪 熊冬梅 徐焱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