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感谢杂志社照亮我们回家的路”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2-08 20:49:06

  

“路灯!我们看到路灯了!”2024年2月8日即腊月二十九晚8点,开州区满月镇满月村村民周小洪一家人从广东自驾返乡,车刚行至村口,远远看到蜿蜒村道上灯火高悬,不由兴奋地叫了起来。

几分钟后,由村道沿线路灯全程护送,周小洪和老婆孩子安全抵家。此时,年迈的父母已站在院坝等着他们。在院坝附近那盏路灯呵护下,周家老小三代人忙着寒暄,一起从车上收拾行李往屋里搬,场景温馨。

刚收拾停顿,周小洪顾不上吃晚饭,就跑到近的那盏路灯下端详,他看见灯杆上有块标识,不由念了起来:“照亮回家的路——中共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捐赠。”

其实在周小洪返乡的头一天下午,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帮扶集团成员单位、满月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派出单位——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向满月村捐赠的101盏路灯就全部安装结束。安装工人告诉大家,当晚6点半路灯就会准时亮起。这天晚上6点刚过,和很多村民一样,周小洪的母亲就早早守候在路灯下面,当路灯发光的那一瞬间,她就赶紧打开手机视频电话,向长年在广东务工的儿子分享家乡安了路灯的喜悦。

从高速公路满月收费站下道时,周小洪心里愈发激动:“下了高速公路,马上就要看到路灯了!”其实,更高兴的是周小洪一直在家的父母。周小洪的母亲刘才秀说:“感谢党的乡村振兴政策!感谢当代党员杂志社!我们这大山上祖祖辈辈都‘打黑猫’,现在我们晚上出门就方便了!”

2023年上半年,满月镇在实施场镇人居环境整治时,根据整体规划和资金筹备进度,对满月村部分区域先期安装了路灯。

去年9月,满月村驻村工作队开展全镇“红岩先锋·满月新知事”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在例行院坝会上收集民情民意时,“希望早点实现路灯全覆盖,全面解决村民晚上出门‘打黑猫’的历史”,成为村民的一大诉求。

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和满月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决定由杂志社捐赠一批太阳能路灯,并在春节大量务工人员返乡前安装到位,杂志社负责人还专门为此项工作计划取名“照亮回家的路”。

在满月镇党委、政府指导下,满月村驻村工作队经认真走访和现场查勘,最终确定了在未覆盖路灯区域公路沿线安装101盏太阳能路灯的方案,让务工返乡人员回家即感受浓浓温情和满满获得感。

据了解,满月村这批太阳能路灯共惠及80余户共260多人。自2月7日晚全部路灯上岗后,晚上顶着风寒出门欣赏路灯灯光成为满月村大山沟里一道独特夜景。


编辑:汪茂盛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