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新春走基层|顺产!重庆喜迎2024年首个“龙宝宝”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2-10 09:30:00

新年的钟声刚敲响,“龙宝宝”就迫不及待降生了。2月10日凌晨零时零一分,胡女士顺产诞下一个3010克的男孩,成为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今年迎接的首个“龙宝宝”。

对于刚刚晋升为父母的家属们来说,他们的心中充满了对新生命的无限爱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孩子父亲激动地说:“很开心我家孩子能在龙年出生,希望这份好运能给孩子带来幸运和力量。”一旁的母亲胡女士深情地凝视着怀中的孩子,她感慨:“怀胎十月今天终于和孩子见面了,很幸福,很神奇,再多的辛苦和疼痛感觉都是值得的。宝宝能在龙年出生,这是上天给予的福气。”

“龙宝宝”们出生的背后是医护人员新年的坚守,在全年无休的分娩中心里,春节并不意味着休息和团聚,而是意味着更加繁重的工作和更高的责任,她们一如既往地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度过了一个忙碌而有意义的春节。

undefined

大年三十,24小时值班的分娩中心医生刘婷说:“产房一共有两个一线医生24小时轮值,在今天这种重要的日子值班,我的神经一刻未曾松懈,只希望孕妇们都能顺利分娩、喜得麟儿”,谈及家人刘医生语气轻松:“虽然非常挂念家中老人和小孩,希望能够在家多陪伴他们,但是职责所在,为了产房工作安全开展,节假日值班在岗我已经习惯了,并且我从来不是孤军作战,我们的医生助产士团队,我的兄弟姐妹们都是我坚强的后盾。”

“在医院过年也要好好吃饭呀”,视频通话的另一边是夜班助产士组长李谊80岁高龄的奶奶,每当过年当班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家中老人哪怕是凌晨也不愿睡觉,坚持等她下班,她说“虽然春节期间不能和家人团聚有些遗憾,但是看到一个个新生命在我们的帮助下平安降生,听到家属们的感谢和祝福,被认同被需要让我觉得自己非常幸福。”2024年新年,她和同事们在这片红色屋檐下,共同护佑着母婴的健康。

undefined

分娩中心主任医师李秀泉感叹:“在今天这个辞旧迎新,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在产房这样特殊的科室,和产妇及家属一起共迎新生命、新希望,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护士长魏玲娜还精心制作了汤圆,分发给大年三十值班的医护同事们。新年大家一起拍了一张“全家福”,这是分娩中心每年的迎新仪式,面对镜头,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脸。拍完照,大家又很快就回到各自的岗位忙碌起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医护人员们坚守住大年三十最后一班岗,把控好孕妇分娩最后一道关,守护着新生儿出生的第一道门,她们一起聚起相信的力量,在生命最初的地方,紧握坚实的希望,为每个家庭带来欢乐。

截至上午9时发稿,该院已诞下6个“龙宝宝”。

undefined

undefined


编辑:李序 陈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