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三天揽客54.2万人次!新春集市“烟火气”带升“高人气”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2-13 09:51:16

大年初三,位于重庆涪陵的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迎来龙年又一波人气高峰。

春节期间,景区一条新春集市路充满市井烟火气。白天南来北往人流如织,夜间新春灯会人气不减。据统计,2月10日至12日,景区实现三天揽客54.2万人次。

12日上午9时起,伴随游客的接踵而至,美心红酒小镇的好吃街、铁路街、3块钱乐园大道连接起来的新春集市人气渐旺,形形色色的游人在集市中穿梭,洋溢着热闹气息。

据了解,新春集市将持续到元宵节,上百个创业小店铺与摊主为市民与游客提供最地道、最有烟火气息的网红美食和文创产品。走在新春集市上,只见场地干净齐整,每个摊位都小巧精致,品类丰富。

中午是集市最热闹的时刻,天南地北的美食与稀奇好物都汇聚在这个集市上,吸引了一批一又一批的游客流连忘返,购买心仪的产品和服务。摊主们也凭借提供的优质产品,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集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这几天,摊主日均销售额3000元左右。其中,一个名为“土巴龙”的摊位尤为突出,其品牌鸡蛋仔日销售额近5000元。据悉,2021年,摊主下岗后加入集市,成为了一名集市摊主,如今依靠这门手艺和集市的这个摊位,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除了这个集市,景区的彩色城堡、游乐园、索道站,处处人流不断,一片火热。“挺好玩的,不管是小吃还是玩的,都很热闹,景区更有活力了。”在升腾的烟火气中,游客们感受着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的新鲜与活力。

为了迎接春节消费旺季,景区提前做了功课。将烟火集市与特色观光有机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商旅消费场景,带动春节消费升温。同时,节前联合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后备箱创新文旅融合发展专委会,招募摊主,根据景区游玩动线,合理布局,设计出一个有吃有玩有逛有景点的新春集市,为更多创业者提供春节创业增收平台。

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依托景区的游玩业态与人气优势,积极发展集游玩、美食、休闲、打卡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让人气聚起来,经济活起来。”

据悉,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为文、商、农、旅融合走出创新发展路,出台了相关返乡创业就业计划,鼓励有条件、有意愿的青年人返乡创业、就业,包括免租金、免押金以及不限业态合伙、合资等利好政策。新的一年,景区将持续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鼓励创新创业,打造创新消费场景,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助力文旅消费增长。

编辑:胡梦元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