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人民日报看重庆|重庆 抢抓生物医药领域新机遇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4-02-20 07:58:59

节后开工第一天,记者来到重庆两江新区,感受到一股热气腾腾的干劲儿:两江水土新城永仁心医疗科技园项目施工现场,巨型塔吊来回传送,渣土机、水泥罐车往来穿梭……“目前,项目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今年三季度竣工投产。”重庆市永仁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易海介绍。

作为两江新区生命健康领域新引进的企业,永仁心公司集高端医疗器械研发、测试、生产于一体。“新建生产线和政产学医研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在医疗领域开展研发创新,掌握一批自主可控的关键技术,满足市场差异化、多样化治疗需求,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刘易海说。

据了解,永仁心医疗科技园总投资近20亿元,土地面积约85亩。项目一期拟规划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主要用于人工心脏总装生产线及关键零部件生产线的建设。项目二期拟规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主要用于疾病诊断、早期预防、术中辅助、远程监控等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及生产。

近年来,重庆抢抓生物医药领域新机遇,积极招商引资,推动重大生物医药项目落地,培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2月18日,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中子科学产业转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轰鸣阵阵,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有序施工。项目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将推动中子科技产业转化落地,形成千亿元级中子科技产业集群,在生物医药领域搭建起全新的创新研发平台。

在重庆市璧山区,中核鲲硼医疗科技项目建设正酣。项目聚焦于细胞水平靶向放疗技术,已有数十家医疗机构对企业生产的鲲硼刀产品表达了采购意向。接下来,璧山区将重点围绕中医院内制剂、多粒子治疗、干细胞等梳理形成项目清单,持续向生物医药领域全面发力。

今年一季度,重庆市重点制造业开工项目共110个、总投资1155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2024年重庆市级重点项目中,生物医药产业项目30个、总投资34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63亿元。


编辑:熊冬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