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新春走基层|党建统领 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2-22 10:23:36

2月19日,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党工委兼职网格员夏春渝一大早便走进金岗大厦,来回围着周边商户企业“转”。

为了及时收集处置各商户企业有关党建工作、政策咨询、平安建设等多方面问题,同时也向楼宇内企业主体、个体商户宣传近期的金融服务政策,夏春渝特意带了一个崭新的本子,希望第一时间记录下相关困难和诉求,以便及时推进解决。

“新的一年开始了,各商户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应该不少。”夏春渝随即敲开了走访的第一家企业——重庆剑涛科技有限公司的大门。

“开张大吉!”还未来得及摊开手中笔记本的夏春渝,话音刚落,双手便被迎上来的剑涛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小国紧紧握住,对方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

这是一家通过云计算、物联网以及智能硬件为各领域提供行业信息化和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取餐器、呼叫器的生产及销售业务。

2022年,由于芯片价格的持续走高和原材料市场的剧烈波动,正处于发展阶段的剑涛科技部分设备已无法满足生产需求,急需采购一条新的生产线。

然而彼时,剑涛科技已将自有资金全部投入生产,短时间内无法回笼采购资金,若向银行贷款,或将面临利率高且审核周期长的问题。

正当李小国为此一筹莫展之际,夏春渝的一次企业走访,送来了对症“良方”。

“设计有了,市场有了,就差钱搞生产,这可如何是好?”走访座谈会上,李小国急得猛挠头。初步核实企业整体生产状况后,夏春渝立即联系中国银行重庆江北支行下属网点支部书记、金融网格员傅星源与企业搭上线。

经过实地调查及对剑涛科技外围情况的详细摸排后,中国银行重庆江北支行协同观音桥商圈对企业建立了信誉台账,并将其纳入江北区“金融服务驿站”重点服务企业,全程跟踪服务,用最短时间成功帮助企业获批9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事实上,这样的事例在江北区并不少见。

2023年4月,华夏银行江北支行金融网格员詹拓在金融党建“连心桥”银企对接活动中,为重庆润墨科技有限公司匹配了“银税通”产品,发放贷款100万元;同年9月,五里店街道星澜社区专职网格员李航宇、金融网格员建设银行五里店支行张澄澄成功为“你说我听”咖啡店申办了一笔150万元的信用贷款……

一项项惠民举措的顺利实施,正是得益于江北区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持续打造“红金渝”金融党建品牌,推动金融服务网、银行风险合规管理网、基层治理网“三网融合”,促进全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治理质效。

2023年4月,江北区将金融机构、队伍、服务、产品下沉至基层治理网格,39家金融机构与镇街、商圈、园区结对联系服务,选聘金融网格员496名,推动普惠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网格内市场主体和群众,基本建成“15分钟金融服务圈”,以切实打通金融助企惠民为目标,实现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编辑:陈骅 许幼飞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