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2023年度全市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暨“一把手”例会召开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发布时间:2024-02-23 09:49:09

2月22日,2023年度全市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暨“一把手”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商奎主持会议。

会上,高校党委书记进行了抓基层党建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部分高校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高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和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聚焦重点突破,推进整体跃升,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带动教育强市建设,有力保障和支撑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高校师生政治铸魂体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系统化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升“大思政课”改革实效。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为牵引,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抓好正风肃纪、常态监督及清廉学校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突破跃升作为今年高校工作主线,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强化协同育人,促进就业创业。持续提升学科专业质量,完善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加强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健全学科专业管理体系。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质量,加快建设重大科创平台,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持续提升骨干师资质量,大力引进领军人才,培养造就名师名家,抓好干部能力提升。持续提升改革开放质量,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拓宽对外开放渠道,强化数字高校建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编辑: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