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云阳县栖霞镇:打“底色”提“成色”增“亮色”,推动党员冬训见实效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2-23 13:50:01

小丫口社区党支部党员为社区居民送物资上门

为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重庆市云阳县栖霞镇紧抓党员冬训要求,拓展学习方式,丰富冬训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党员冬训质效,持续凝聚奋进力量。

加强理论学习,打好政治“底色”,确保党员冬训有实料

栖霞镇开设三级讲学课堂,按照“三讲”原则,由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普通党员根据上级要求及自身知识储备分别讲学,讲必须学的理论、讲听得懂的话语、讲用得着的知识,以讲促学,将知识纵深传递,层层拆解,确保党员学得懂,学得多,用得广。此外,各支部还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自学28次,并号召党员在家常态化自学。讲学加自学,两学融合,丰富更新了党员知识库,为党员冬训注入强大内生动力。

开展敲门行动,提高服务“成色”,确保党员冬训有实干

栖霞镇按照“党建+网格”管理模式,组织党员开展敲门行动,送“三需”上门。一送物资暖人心。支部书记、党员网格长、党员志愿者深入网格,结合日常巡查走访,掌握并建立生活困难党员、低保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基本台账,为该群体送物资上门,包括大米、菜油、棉被等,在寒冬为民众送去温暖,在节前为民众送去祝福。二送政策促民生。群众在哪里,宣传阵地就在哪里。党员干部围绕医保、养老、就业、农业等多方面政策,结合群众职业、年龄等实际情况,按需做宣讲,因人而异送政策。同时,为让群众科学取暖,安全过冬,各网格内党员还上门讲安全,叮嘱群众安全用电、用气、用煤炭,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加上“安全锁”。三送技术助增收。由于冬日气温低,农作物受灾概率高,骨干党员联合“土专家”“田秀才”送技于民,宣传教授农业减灾防灾技术,确保粮油、柑橘、蔬菜增产,群众增收增效。自冬训开展以来,敲门行动惠及群众近500人,辖区内无安全事故发生,无农作物受灾。

举办连心座谈,增添革命“亮色”,确保党员冬训有实效

各村社区党支部先后召开连心座谈会,以“三谈”写“三章”。一谈成绩,写下总结篇章。由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述职,总结支部一年成就,增添支部党员的底气,鼓舞再创佳绩的士气。二谈不足,写下整改篇章。结合上年度工作成绩,各支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统一的原则,查找不足,制定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建立检视整改联络员机制,采取挂图作战、台账管理的方式,确保整改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实效明显。目前,各支部共查找出14个检视问题,制定7份整改清单,并分别推选一位检视整改联络员,向上级定期汇报整改进度。三谈打算,写下展望篇章。支部书记谈支部来年工作计划,党员谈个人来年安排,分别从理论水平、技能水平、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展望。建立党员承诺践诺台账7份,助力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周小凤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