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市人大机关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文章来源:新重庆-重庆日报发布时间:2024-02-26 07:31:37

2月23日,市人大机关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整体跃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炯指出,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持政治统领,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机关作表率”,切实做到人大有作为。

王炯强调,要坚持凝心铸魂,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完善理论学习机制,持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要坚持党建统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表率,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党建与业务同步部署、同频共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谋划实施抓党建促发展建新功的有效载体,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坚持严的基调,在正风肃纪、打造清廉机关上作表率,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大兴调查研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

王炯要求,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践行“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就是渎职”的理念,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两级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一岗双责”执行有力。要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聚焦人大业务工作重点、党建工作难点,运用数字人大建设成果,推动机关党建整体跃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莫恭明、陈元春、欧顺清、赵世庆,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编辑:周莉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