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两会声音|全国政协委员邓琳:社区服务是一个“大合唱” 要为老百姓办好事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华龙网发布时间:2024-03-07 09:46:23


3月7日8时许,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

从2018年首次开设“委员通道”,今年是第七年。每年,这条不长的通道,迎来不同的全国政协委员,但相同的,是始终“通民心、道民意”的宗旨。话筒前,委员们畅谈履职心声,回应热点问题,抛出诸多“干货”。

伴随着现场相机快门的高频率声响,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与其他两位委员一起,自信稳健地走上“委员通道”。

“大家好,我是全国政协委员邓琳,来自重庆。”作为首位亮相全国两会“委员通道”的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她落落大方介绍着自己。

记者向她提问:“家门口”的社区服务如何可感可及?

“社区服务就是要为老百姓办好事,让老百姓好办事。”邓琳一句话,便说到老百姓心坎上。

作为参与过社区工作的委员,两会前夕,邓琳前往重庆渝中区双钢路社区走访。80多岁的老人郭庆弟拉着邓琳的手,述说着自从有了社区老年食堂,他和老伴就吃上可口饭菜,彻底解决吃饭难的问题。“老两口告诉我,他们感到很开心、很满足。”

“现在我们重庆的社区基本都有党群服务中心,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针对老人,很多社区开办了养老服务站”“针对小孩有了托管课堂”“针对特殊困难群体,提供重点帮扶”……一句句好声音,传递着重庆的民生温度。

邓琳还分享了一个小故事。最近,她在重庆两江新区星湖路社区,见到居民王女士。王女士先天肢体残疾,36岁之前一直不愿出门,根本不知道如何与外界打交道。在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五社”帮助下,她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变得阳光开朗,不仅活成一名追光者,还成为社区志愿者。

“现在,各地都在探索‘五社联动’机制,整合‘五社’力量,齐心协力、帮助基层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谈及社区工作,邓琳有很深的感受,“社区服务是一个大合唱,需要多方力量协同发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扇门后的家事,也是国事,是邓琳最关心的事。

社区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它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家门口”的服务直接关乎老百姓的幸福、安康。

邓琳坚信,将有更多可感可及的为民、便民、安民的社区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

言为民生,行遂民意。

委员通道很短,不过十多米;委员们回答时间也不长,一场不过几十分钟,但却是委员们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生动缩影。

汇聚成8个字——“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编辑:熊冬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