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重庆区县组织工作一周简报(03.18—03.24)

作者: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3-25 16:20:26

一、党建视点

大渡口:党建工作会议暨“争先创优、赛马比拼”观摩拉练举行

3月21日至22日,重庆市大渡口区举行党建工作会议暨“争先创优、赛马比拼”观摩拉练,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上总结了2023年全区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党建任务,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大渡口实践总目标,健全用好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强化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奋力交出党建高分报表。

綦江:大力开展“党建争先”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示范区

3月21日上午,重庆市綦江区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各项任务,在努力交出“八张高分报表”和用好“八张问题清单”的具体实践中,大力开展“党建争先”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示范区。

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璧山范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璧山现代化建设

3月21日上午,2024年重庆市璧山区党建工作会暨“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年”动员部署会召开。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夯实主体责任,注重合力推动,突出示范引领,努力交出党建高分报表,打造更多具有璧山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党建“金名片”。会议通报了全市、全区村(社区)担当作为好支书、五星集体、基层治理先锋名单,并为获评有关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忠县:打造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忠县范例,为现代化新忠县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3月22日上午,重庆市忠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忠县县委书记李电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党建工作是一项全局工程、系统工程、引领工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工作考核,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奉节:系统迭代、变革重塑,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奉节范例

3月19日,重庆市奉节县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果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建统领,系统迭代、变革重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奉节范例。

巫山: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3月19日,重庆市巫山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二、组工信息

合川:2024年春季学期区管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3月18日,重庆市合川区2024年春季学期区管领导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同时开班,38名新提拔区管副职领导干部、40名科级干部参训。此次培训聚焦全区深入实施重点改革突破、产业转型升级等“十大行动”,以年轻干部成长所需素质能力为主线,采取“分班课+合班课”教学模式,培训课程丰富充实,师资跨越省市区,涉及政治、经济、党史党建、法律、国防教育、意识形态、政德建设等各领域,通过专题讲授、分组讨论、现场教学、课题调研、党性分析等多种形式,切实筑牢年轻干部的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和能力之基。

永川:举行2024年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3月21日,重庆市永川区首次以区委、区政府名义举行温馨而隆重的干部集中荣誉退休仪式,区委书记张智奎出席活动。张智奎指出,广大年轻干部要接好薪火相传的接力棒,进一步颂扬和传承老干部精神,以退休同志为榜样,持续强能力、锻作风,为永川加快建设主城都市新区强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涪陵: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组织工作任务

3月20日,重庆市涪陵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涪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义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聚焦现代化新涪陵建设,高效能推进2024年工作。要持续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把牢推进现代化新涪陵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持续树牢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锤炼堪当现代化新涪陵建设重任的“实干家”干部队伍;要持续做靓“才聚涪州”人才品牌,打造支撑现代化涪陵建设的“栋梁谷”;要持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培育适应现代化新涪陵建设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为现代化新涪陵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渝北: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3月21日,重庆市渝北区召开2024年全区组织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区组织系统凝心聚力、求实奋进,深入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2024年,要紧紧围绕现代化新渝北建设,强化党建统领,抓好主责主业,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要突出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突出服务大局,推进区委重大改革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选贤任能,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强基固本,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突出育才聚才,强化现代化新渝北建设人才支撑,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乡村振兴

潼南:铭刻红色记忆,共谋乡村振兴

3月19日,重庆市潼南区新胜镇钟峰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在家党员开展“铭刻红色记忆共谋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肃立在杨闇公烈士陵园内,聆听了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在大佛坝幸福花儿巷和太安镇罐坝村、蛇形村等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沉浸式”感受当地乡村振兴建设成就和全新风貌。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把此次学习的成果融入日常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找差距、补短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

梁平:升级“赏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赏花经济”,以花为“媒”,带动着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3月20日,“和‘李’相约·甜‘蜜’花季”合兴街道第九届李花节开幕;3月21日,2024魅力铁门樱乐嘉年华启幕……近段时间,重庆市梁平区各乡镇(街道)依托自身独特资源优势,相继举办赏花活动,推出一系列融“吃喝玩游乐购”于一体的体验项目,努力实现“风景”变“钱景”、“颜值”变“产值”,为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这是“赏花经济”助推乡村旅游发展的直观体现。

武隆:壮大重点农业产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蔬菜育苗的好时节,3月20日,在重庆市武隆区接龙乡小坪村蔬菜大棚基地,工人们分工有序、互相配合,熟练地进行装基质、压盘、撒种、覆盘、放盘等工序,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近年来,接龙乡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以番茄、辣椒、甘蓝等高山蔬菜和方竹笋等特色产业为抓手,不断调优产业结构,深挖土地潜能,通过引进蔬菜企业,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耕、种、管、收、售”等环节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拓宽增收渠道,为乡村经济发展增添“金色”色彩,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

万盛经开区:全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近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农林局开展了2024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及样品抽样工作,全力打好春耕生产的“第一仗”。面对当前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专项检查组奔赴城区和各乡镇种子销售门市,对水稻、玉米等种子物资的备货、质量和销售渠道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加大对农户购买种子所需注意事项进行入户宣传,提升农户辨别假冒伪劣种子的识别能力。


四、基层治理

丰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召开

3月18日,重庆市丰都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旭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对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夯实基层基础,突出丰都辨识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酉阳:麻旺镇开展村级党建督促工作

3月19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麻旺镇开展村级党建督促工作,对各村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督促各支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拓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检查各支部党务公开、发展党员、“三亮三晒三评”活动开展情况,确保3月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忠县:召开2024年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会议

3月20日,重庆市忠县召开2024年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县“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电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和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突出增强城市运行和综合治理能力,持续推进“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基层智治体系建设,加快重点能力向基本能力迭代,推动点上突破、线上优化、面上跃升、体系升级,全面增强基层智治体系实战实效,为现代化新忠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七一客户端“七一号”公开报道整理)

编辑:向俞璇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