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光明日报看重庆|寄情在清明 追思在心间

作者:任欢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4-05 07:39:35

又是一年清明时。近年来,在各地民政部门的引导下,在墓碑前敬献一束鲜花、在信笺里说一说心里话、在“云”端轻轻地表达思念……类似的新型祭扫方式越来越受欢迎,浓浓的哀思有了更好的寄托。

在重庆市,石桥铺殡仪馆(九龙陵园)日前举行了2024年清明公祭暨第十五届公益花葬仪式。7位逝者的骨灰在礼仪人员的引导下,安放至九龙陵园仁爱园公益安葬墓区,众多亲属一起敬献鲜花,与逝者进行了最后的道别。

石桥铺殡仪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九龙陵园已通过草坪葬、壁葬、花葬、树葬等生态安葬方式安葬了164位逝者,“对于文明祭祀,群众的接受度普遍比较高,很多人都说,一束花,一棵树,何尝不能寄托哀思?看着它们不断成长,仿佛能够感到已故亲人并没有远去”。


编辑:胡梦元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