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重庆江北机场第四跑道全线贯通

作者:耿宝柱 邹密 姚杰

文章来源:重庆机场扩建指挥部发布时间:2024-04-05 13:13:41

3月29日,随着飞行区场道工程九标段,最后一块跑道道肩混凝土浇筑完毕,标志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第四跑道全线贯通,五期扩建工程取得重要阶段性节点成果。

第四跑道全线贯通,确保年底前具备运行投用的条件。第四跑道长3400米、宽45米,等级为4F,为水泥混凝土道面,位于第三跑道东侧与第三跑道平行,间距380米,南端向北错开890米。

第四跑道作为重庆机场五期扩建工程的核心项目之一,自2021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重庆机场扩建指挥部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第四跑道年底前具备运行投用的条件。2024年是重庆机场五期扩建工程“主体竣工年”,第四跑道全线贯通为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第四跑道工程已全面进入,助航灯光设备安装阶段,计划6月底前完成施工,8月组织第四跑道工程竣工验收。

T3B“小火车”,首榀轨道梁顺利吊装就位。3月28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小火车”,即旅客捷运系统首榀轨道梁,在捷运系统运维中心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旅客捷运系统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旅客捷运系统,轨道梁全线长约6.685公里,共计332榀PC轨道梁。

据了解,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主要是由主廊和四条指廊组成,是目前全球吞吐量最大的单体“卫星厅”。

编辑:杨士达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